WLL.JPG 

當你如日中天,等著升官加薪,結果不但是一場夢,老闆還丟了個爛攤子給你處理,這時你會怎麼辦?

爛攤子也就算了,你也得不到舊有同伴協助,公司內各懷鬼胎等著看好戲的人(包括你老闆)一羅筐,這時你會怎麼辦?

這麼險惡也就算了,你所面臨的對手是業界排名第一的公司,它派出的更是業界排名第一的高手,挾全公司資源跟你對陣,這時你會怎麼辦?

大公司絕世高手也就算了,這位絕世高手還是你昔日情人.換句話說,她明白你的一切一切...這時你會怎麼辦?

 

刺激吧~!歡迎進入傅遙-輸贏的世界!!!

----------------

這是本商戰小說,書的封面斗大的字寫著:業務員的戰爭-輸贏.

~業務員的世界,就是輸贏的世界;贏家拿走全部,輸家什麼都沒有.

  雖然冷酷,但戰爭一但開始,便不由分說..............~

贏者,拿走一切;輸者,一無所有!!!

 

作者以上述的故事為引子,娓娓道來這場如何反敗為勝,化輸為贏的精彩故事.雖然是商戰小說,但卻十分淺顯易懂,沒有艱深的字句,平易到就像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一件事一樣自然.

並且在整個故事裡,也像推理小說一樣埋伏了兩個關鍵神秘人物,讓整個故事更加峰迴路轉.並不覺突兀.

除了最後的逆轉勝個人認為太過戲劇化-或許作者想強調 正義必勝 吧~XD!(現實社會應該不會有這種事發生啦~).

整本書是具備讓人可一氣呵成一次讀完的魅力的!!

------------

雖然以商戰小說做為出發,書中卻很自然地藉由生動的例子及方法,教導讀者如何成為一名成功的業務員,是其精妙之處.

並且更深層地去探討"怎麼成為一個成功的業務人".

 

要成為一個優秀成功的業務員並不難,

只要認真肯學習,技巧能力提升指日可待.

但要成為一個成功的業務人,則取決於其態度.

 

正所謂態度決定高度.

能力可以學習修鍊,是可被量化數據化評量的.

態度卻是認同共識,是以正負表列一翻兩現的.

能力不好,態度正向不欺瞞推諉>>那成功是指日可待的,只要灌溉得宜;

能力高強,態度負面妄想隻手遮天>>那無疑是個未爆彈,爆炸強度會隨著能力強度成正比效應~

 

俗話說的好: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其實不單是身為業務人員,做人做事未嘗不是如此呢?

-------------

另外,對於商場中的急流勇退,見好就收,作者亦有一番體認:

"沒有百戰不敗的將軍.只要你跌了一次跤,之前的功勳都成為一片黃土."

這也呼應這本書主角最後的結局...適時放下,是個大智慧. 

 

從這本書中,你也可以想想,若你是其中一個人物,在面對這種狀況下,你會怎麼做?

對於管理團隊,決策判斷,業務技巧,你也都可以從中找到對你有幫助的部份!!

推薦給各位!

 

------

原文標題:淺談-輸贏[作者:傅遙],2010-07-16 01:23:08,微調改標題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