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搞不清楚我到底愛不愛她?”

伐克倒了杯咖啡給眼前這位首次來諮商的男子,並引導他坐下來.

 

“諾門先生,可請您再具體描述嗎?"

"誠如您掛號時所填的契約書所載明,本診所絕不會透露諮商者隱私,若違反將負擔巨額賠償.所以請放心訴說,以利我給您建議!”

這番話伐克已經說到滾瓜爛熟~

 

“我跟我老婆是相親結婚,在這個年代很難想像對吧!"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老婆是因為她的弟弟妹妹都成家了,為了避免我岳母的壓力才結婚的.”

諾門點了根菸後繼續說道.

“結婚對她來說就像盡份責任一樣.不過她是個善良的人,她選擇開誠佈公地讓我知道."

"我可以選擇不配合,就算離婚她也不會怨我;但若我能接受,她會履行妻子的一切義務,家族活動彼此就全力配合賢伉儷的演出,可是生活就互不干涉."

"也就是說,我可以得到她的人,但是,得不到她的心.”

 

伐克很好奇世間怎會有如此奇女子~

而當他看了一下諾門的資料,望著配偶欄位的姓名時,他心頭像是被雷打到一樣震憾~!!!

 

“這樣的關係維持了三年,我很好奇?我為什麼能夠接受這樣的婚姻關係整整三年?"

"是因為我其實是愛她的嗎?那她心中到底在想什麼呢?這三年難道她都沒感覺嗎??”

諾門把菸在菸灰缸按熄後,直視著伐克說道.

 

“適度的溝通是需要的,妳們可以安排個長假,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好好討論,相信對改善彼此的關係是有幫助的…”

伐克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了,只能重複些言不及義的話語.

 

“我在我老婆的衣服口袋裡發現貴診所的名片…”

聽到這句話~伐克整個心都快從嘴巴跳了出來!並整個汗毛直豎~!

 

“伐克醫生,我想我老婆應該也是來過這裡諮商,可以請您透露些她的想法嗎?讓我能跟她的關係能有快速的改善~!"

"我其實很喜歡小孩,很希望有個孩子…”

諾門面帶靦腆說著. 

 

“諾門先生,本著職業道德,請恕我不能洩漏任何諮商者的訊息!即便是您最親的人,這是他們的隱私,請您見諒!”

“啊…是…非常抱歉…可是…”

 

“諾門先生,以私人角度,我可以給您的建議是:用真心,讓她自由,不要給她壓力,這樣類型的人會感受到您的善心的,一定會有改善!”

在二十幾年前,就是這樣開始串起他們兩個之間的紅線的呀~

 

這也是他唯一能為他們兩夫妻做的了.

--------

 

相互鞠躬送走諾門後,伐克坐在沙發,鬆了好大一口氣~

打開診所電視機收看新聞時,卻讓他整個人跳了起來!!

 

『本台記者尼爾張報導---昨天深夜於忠孝東路發生一起自用車追撞死亡車禍,已證實白色賓士轎車內死亡之一男一女,為知名旅美國際畫家菲兒及其男經紀人,血液酒精濃度均超過標準;遭追撞之另一部寶馬轎車內女性乘客仍未脫離險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