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你居然會接下外派美國子公司的任務!"

在機場貴賓休息室裡,兩個小男孩玩電動玩到忘我,黛咪還是忍不住提出她的疑問.

 

"換個環境吧,趁他還小,或許能幫助他盡快忘記失去母親的傷痛..."

維特將奶精加入桌上的咖啡緩緩說著.

 

"不管未來怎樣,謝謝你這段時間帶給我的美好時光,只是我沒想到,在此刻我最重視的兩個男人都不在我身邊..."

董事會將在這個月底,決定黛咪與另外一位高階主管的副總角逐任用案,也難怪她如此心慌.

 

"保羅還好吧?,還好他跑的快,不然就得陪常委一起去吃牢飯了~"

因為捲入一樁政經貪瀆弊案,維特在第一時間,透過人脈安排保羅偷渡至菲律賓免於一劫.

 

"嗯嗯,他每天都會打電話跟孩子聊天,不過看來至少要等個四年,政黨輪替才有機會回來了吧..."

 

"妳一定沒問題的!我在美國還是會支持妳的!"

維特拍拍黛咪的肩膀說道,兩個小孩在場,維特非常謹守分寸.

 

"因為你,在這相同的人生,我同時經歷兩段不同的感情,我也看到了兩個不同的我..."

 

"面對保羅,我像個堅強的後盾;面對你,我卻像個被呵護的女人,真的要謝謝你,讓我看到不同的我,我會好好珍惜的!"

黛咪語重心長地對著維特伸出她的手,維特也伸出手來回應.

 

這一握卻代表著千言萬語.

 

"珍重,也謝謝妳專程來送我們!" 

---------------- 

在飛機上,看著兒子熟睡的面容,維特緩緩地打開手上的懷錶.

望著裡面一家三口的甜蜜合照,他心中不禁感嘆上天的造化弄人!

一場車禍,讓他失去了一個好朋友跟深愛的妻子.

 

他也想起了最後黛咪的一番話.

"珍惜..."

驀然間,他終於想清楚了,半年前二度回診時,伐克告訴他的解答:

"得不到的永遠最美,得到的永遠最珍貴"

 

再一次望著懷錶裡的合照,看著身旁的兒子,想到了黛咪

 

他全懂了~!

 

放在心裡,會記得的人事物,

有些是因為得不到的感官及心靈之美,

有些是因為得到的珍貴情誼及回憶~

 

老婆~謝謝妳,給了我最珍貴的一切;妳在我心中,永遠最美!”

 

維特戴上眼罩,帶著滿意及釋懷的笑容,摟著兒子進入夢鄉.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