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號的回憶寫完,爆炸的投票也結束了,

今天也把劉震雲的手機看完了.

感覺好像做了很多事一樣~XD(真容易滿足~)

------------ 

我算是一個還算愛看書的人,而且也不挑食;

歷史言情抒情商戰武俠科幻勵志社會心理商學情色都可以,

少男少女童書小說繪本漫畫文言也ok.

(就像那個譚寶蓮跟白莎莉到底誰要演紅天女,我也很希望有個了斷!>"<)

 

手機這本書,我是經由某人氣格主的推薦,而去買來看的.

因為上次看完"明朝那些事兒"後,我個人蠻相信他的推薦品質.

一本他可以說到:獨一無二,無可取代/值得推薦推到天涯海角 的書,

看起來應該是不賴!

---------- 

不過本著我聰明消費的原則,

雅拍跟露拍一向是我的where to buy~XD!

說到買書,我並沒有太大的潔癖.

只要便宜,無缺頁,免運費更好,

有摺痕,裝訂,蓋書章,畫重點,污痕(別影響到我的閱讀範圍),泛黃(別整本髒cc或被白蟻啃到不行)我都可以接受.

------------- 

這本手機還翻拍成電影,

不過看完後,並沒讓我想把它推薦到天涯海角.

不知道~總覺得就是少了點甚麼....

它的主軸在於:

透過手機,因為訊息傳遞的便利,

讓話語的本身真實度,有效率的即時忠實傳遞呈現;

但說話者本身的動機卻是隱誨的.

 

相較於作者寫出主角在兒時,

以長途跋涉去找有線電話,進行一項訊息的傳遞,

如此的不方便,訊息卻是如此的單純及真誠.

更寫出在主角的祖父輩時代,以托人帶口信,講到後來不清不楚的傳遞模式,

但對於事件的傳遞,每個人所表現出的認真及執著,

突顯現今手機傳遞訊息的即時及便利性.

也輝映出強烈的對比及諷刺!

 

因為,很多東西相對的卻都沒了~

溝通變簡單了,人心卻變得難懂了~

不管善意或惡意,謊就是謊,就是不好,遲早都會爆!

簡言之,就是:口對心的背叛,謊言支撐著我們的生活.

-------------

這篇真要掰,勉強算是篇 手機 的書評.

可是因為我並不推薦,除非你很閒可以加減看~

我也很慶幸,還好沒買他的其它本書~哈哈!

-----------

說到這個,還有一本書我最近也看完了,

被書腰的強力推薦給騙了!>"<

(這就是文字的厲害!)

幸好我還沒有笨到去便利商店買那促銷價:299的貨~

透過我的Where to buy,省下一張小朋友!!==||

那本書呢....若你喜歡三國,喜歡曹操,可以加減看~

至於那書腰上所提到的震憾跟感動....

我只能說:我並沒有FU

就這樣~(別問我書名==a)

--------------

最後,再跟大家聊聊的,還是書~

有套書看起來內容很對我的味,

可是那個封面畫的實在太娘~~~

讓我下不了手!!!>"<

詢問過專業人士:橘子小姐證實,

那書皮是不能脫的.....

有想過,用牛皮紙給它作成書套包起來,

可是不是欲蓋彌彰嗎?@@

那套書叫:甄嬛傳

有人有比較好的辦法可以提供嗎?

 

另外,看了漫畫驚爆遊戲第一集跟翻了翻告白,

前者跟大逃殺很像,後者跟肅清之門類似,

都是可以讓人想想,

應該怎麼好好地活在世上的書,

看到一個程度再評估是否值得推給各位囉~

------------

寫到這,還真不知怎麼起標題@@

那就叫尼爾張的閒聊-1 吧~

會不會有-2,-3,-4......?

我也不知道,應該會有吧!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