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你相信嗎?人性真的是醜惡且貪婪的!自從港口開放後,騎士及妖精的自由進出,無疑增進了這裡的繁榮與商機。但也造就在這裡的人,漸漸養成了不勞而獲,只想一步登天的惡習!殺人越貨的糾紛與事件層出不窮。」

「有鑑於此,吉崙跟甘特希望能另尋一片淨土,讓未來的法師及儲王們,能有一個正直的學習環境,並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因此歌唱之島便由此而生。」

「在一次的夏洛伯及高崙石頭怪的聯合暴動中,我奉吉崙之命率領法師戰士團前往鎮壓。而一群來自燃燒之村,由一群妖精及騎士組成的義勇軍自願協助我們,有了他們的幫助,鎮暴著實輕鬆不少!」F 接著說。

「但鎮暴結束後,他們向妳索取報酬是吧!」

我接著說,在大陸流浪多年,這種事早以見怪不怪,司空見慣了,天下本來就沒白吃的午餐。

「不錯,因他們身先士卒,十分賣力,因此我將藥水、魔法寶石及卷軸類分給了法師們,而所得到的所有金錢、武器、盔甲及盾牌全數給予他們作為報酬!但顯然他們要的不只是這些...」

「為首的騎士推說他們武器損失慘重,需要我們將對武器及對防具施法的卷軸及所有藥水亦分給他們。此時由他們貪婪的目光中,我發現他們同時覬覦著我們法師戰士團的抗魔法裝備...」

「在我斷然拒絕他後,並做好迎戰的準備時,他竟兩手一攤,試趣地轉身離開。」

「在我正鬆口氣的同時,颼~!一聲,背後一涼,一把小侏儒短劍不偏不倚從背後直接刺中我的腰部!沒想到,居然是我最信任法師戰士團團長林格下的手!」F 憤恨說著。

「原來他們早已收買了林格及一些團員!一陣狂笑,他們同時衝殺過來!我趕緊對自己施高級治癒術,但失血過多及法力漸失已使我雙眼逐漸矇矓。只見一些法師不是被殺害,就是匆忙施法飛逃,無人顧慮我的生死。」

肉體與心靈雙重的疼痛侵蝕著我,矇矓中我認出了林格及一些團員那些叛徒的位置,用盡最後的法力,施以流星雨將他們全數殲滅後,終於我無力跪坐在地上...」

「忽然一陣落雷從天擊落!打得我五內翻湧,而且忽然我連一隻手指都動不了!原來是因為我殘殺同族,因此受到三長者及飄浮之眼的懲罰。」

此時我只能眼睜睜任那些鼠輩肆意地搜括所有人的財物,而當他們露出那猙獰的笑容,一步步向我靠近時,我這時已萬念俱灰...」F 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好像在陳述著一件不關她的事一般。但我卻是滿心的愧疚與自責。

「幸好 C 及時趕到!盛怒的他毫不顧及他自己與妖精一族的友好情誼。所施出的地裂術就將那群騎士及妖精雜碎全數屠殺殆盡。A 隨後趕來並瞬間料理了三長者及飄浮之眼。並將我從鬼門關裡硬生生給拖了回來...你要問的話,這就是我的原因!」

看著激動的 F,我很想勸她別太偏激了,但是她有錯嗎?我不禁茫然。

忽然從樹叢後閃出一個身影!是我在吉崙二十六使徒中唯一折服的同袍: C。

「妳不用感謝我,Z 在臨走前託我好好照顧妳,我只是信守我的承諾罷了,妳沒欠我甚麼。」

一個留著及肩金黃色長髮,顴骨突出,目光冷竣,手持精靈之矛的法師,額頭上紅翡翠印痕裡的 " C " 清楚可見。

「謝謝你,C,我欠你一個大人情!」

C 一直對 F 情有獨鍾,這也是當時為什麼請他代我守護她的原因。

「Z,F 說得沒錯!你不會是 A 的對手的,巴風特亦非泛泛之輩,太吃力了!我知道 A 之所以不殺吉崙,就是要引你回來,因為他要你手上的 " 吉崙之杖 " !你走吧,只要他一天沒得手,吉崙就不會死!要救老師隨時都有機會!」C 也勸說。

「你們以為我不知道他如何折磨吉崙的嗎!我人是一定要救的!要我的魔杖,要看他的本事!你們以為這些年我在外面都在混嗎!」一聲沉吟,我身上的冰封頓時全部瓦解!

「別再說了,帶我去吧!事不宜遲,我會追不上 M 的!」一陣詫異後,F 跟 C 兩人不發一語,不約而同輕嘆了一聲。

接著 C 唸了集體傳送的咒語,瞬間我們三人已到了冒險洞穴口!

(7)--待續--------------------------------------
Edit on 2001/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