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從韓特一進門,只見他的手依然放在他的蒼狼之上不曾離開,眾人等著看好戲。

 

有的人希望史坦見血,可以因此殺殺妖殺聯盟的銳氣 ;

 卻也有人希望妖殺聯盟宰了韓特,因為肯特至尊王國的高壓統治及跋扈,早已讓各地怨聲載道。

 

叛亂,將是遲早的事。

 

「史坦王子,夙霸國王及國師知道您返回古魯丁村,國師特別命令屬下,請您務必賞臉回肯特城一聚!」

 出乎意料的,韓特大步上前並立正一鞠躬說道。

 

「至尊王國王子‧‧‧ ?!」除了史坦外,包括紫綾在內所有的人當場都傻了‧‧‧

 

 

只是一剎那,旅館內人聲又開始鼎沸了,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不是來算帳的呀!我今天在地下監獄區才殺了你們好幾個騎士呢!現在配給不錯喔!讓我發了一筆財呢!」

史坦冷笑挑釁著。

 

「這並不是屬下今天來的目的,史坦王子。」韓特仍然必恭必敬說著。

 

「哼哼!如果我說我不去呢!你要怎樣呀!韓特大隊長!」史坦仍冷冷著說。

 

「王子,請別讓屬下為難。您知道,這是國師親自交付的指令,若沒完成,即使是屬下,恐怕也‧‧‧」

 

照理說,以韓特此等修為之人,應已屆於泰山崩於前而不驚之境界了。此刻,卻看出他眼神帶有恐懼。

 

望著曾是教導他所有武術及戰術的恩師,史坦嘆了口氣。

 

「走吧!紫綾妳也一起來!」

 

-------------

 

「啟稟國王,史坦王子晉見!」韓特單腳跪地,恭敬地朗聲稟告。

 

在城堡皇宮大廳內,禁衛軍--藍色鯊魚分站兩列,伊賽馬利跟巴歐兩位總管唯唯若若的站在兩旁伺候著。

整個宮殿被來自各地的貢品佈置的金碧輝煌。

 

夙霸國王雖已步入中年,卻依然神采奕奕,不可一世地坐在王位上,陪伴他馳騁沙場的配刀--舞風亦隨侍在側。

 

但卻不見國師隨侍在夙霸王身邊。

 

「史坦留下,其他人退下!」

 

夙霸王低沉的嗓音一聲令下,殿中所有人迅速恭敬地退下,殿內僅剩他及史坦, 紫綾三人。

 

「女妖退下!」夙霸王不耐煩再次下令。

 

「她是我的心腹,而且她不歸你管!」

望著夙霸王不怒而威的王者風範,狂妄如紫綾亦不敢違背著欲退出,但史坦冷冷地表達出他們的立場。

 

夙霸王沒有再多說甚麼,揮了揮手示意叫他們兩人坐下。

 

「不必了!有何貴幹!該不會特地叫我回來跟你請安問好分家產吧!」 史坦譏諷說道。

 

「有筆交易想跟你談談!」夙霸王臉色明顯沉了下來。

 

「喔! 在這世界上還有你夙霸王做不到的事嗎!這可真是奇怪囉,說來聽聽吧!不過,妖殺聯盟的價碼可不便宜啊!」

 

「再怎麼說,我也是你的父王,你一定要用這種方式跟我說話嗎!」

夙霸王臉色越來越難看。

 

史坦沒有回答,卻緩緩拿起殿旁一個黃金打造的火龍神像。

 

「我不小心摔壞的尾巴已經修復啦,幾乎看不出來,皇家鐵匠蓋爾的技術真不是蓋的。」

 

「那是殷海薩時期的古董,不過受過傷的,再如何修理也是回不來的‧‧‧」

夙霸王惋惜著喃喃說道。

 

「是呀!所以盛怒之下的你,就用你的舞風刀在我臉上留下了無法磨滅的疤痕。」

 

 

「那是我一時失手‧‧‧」

 

「是呀!你是失手沒錯!要不然以你的刀法,怎麼可能只殺死擋在我面前的母后,而沒連我一起宰了!」

史坦譏諷著接著說。

 

「別再說了!你是來算舊帳的嗎 ? 生意你接是不接!」

夙霸王徒地站起,指著史坦大聲咆哮著!

 

「說來聽聽。」史坦不為所動,冷冷著說。

 

「一億天幣,買風木城主培修的首級。」

夙霸王餘怒未熄坐了下來,一字一字緩緩的說出這句話!

 

雖然早就耳聞風木城逐漸與肯特城交惡,而且培修王還是夙霸王的乘龍快婿,但沒料到雙方已到此等劍拔弩張的情勢了。

 

「拒絕。」史坦面無表情,直接一口回絕。

 

「怎樣,嫌錢少還是擔心史婷 ? 放心!我會再幫她找個好男人的!」

 

「錯!是因為我不想看到你如願以償,快樂的嘴臉。」

 史坦拒絕的同時,雙手一鬆,手上的火龍神像頓時掉落地上!斷成好幾截!任再高明的鐵匠也無法補救。

 

「那如果再加上這個東西呢 ?」

夙霸王強忍住怒氣一邊說著,手上已多了一件金黃色光澤所籠罩著的抗魔法斗篷。

 

「你‧‧‧!原來是你藏起來的!難怪我翻遍了整個王宮都找不到!」史坦神情顯得異常激動!

 

「在最有效的時候使用,才是最好的東西!懂嗎 ? 記得小時候你都要你母后用這件斗篷蓋著你,唱搖籃曲給你聽才願意睡不是嗎!」

夙霸王露出狡猾的表情,將斗篷拋向史坦。

 

「二億天幣,先付六成,事成付餘款!」史坦接著斗篷,憤恨著說。

 

「哈哈!可以,三天內完成交貨!」夙霸王得意狂笑著說。

 

「有錢的大爺,這項交易妖殺聯盟接收了!」

史坦允諾的同時,卻將手上的抗魔法斗篷瞬間撕碎,化為片片碎布灑落宮殿一地!

 

「從離開肯特城那天開始,我就已經沒有任何親人了!」

 

史坦斗篷一揮,轉身頭也不回地,與紫綾大步離開了肯特城!留下的是夙霸王一臉詫異的表情‧‧‧

 

(3)---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