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而皮耶一行十二人,也從城堡西方返回。一行人臉孔,身上遍佈血跡,分不清是自己還是龍族之血。

但意猶未盡,殺氣騰騰的面容依然未曾退卻!!

 

「史坦,你們也搞定囉!太好了!剛剛就是這三個老傢伙壞了我們的好事!算你們夠膽識!來來來!!現在該你們啦!還是將手上的寶刀及雙手留下來,就饒你們不死!!」

皮耶大聲向Z 三人叫囂著!

 

「皮耶你閉嘴!讓史坦處理!所有隊員回歸小隊!!」

斐奇大聲斥喝著皮耶,皮耶吐了吐舌頭,乖乖與罕平退到斐奇身後。

 

「我們必須快回去幫忙誅滅城裡龍族的肆虐,可請你們援助嗎?!」

霆循及藍漩二王心繫奇岩及海音,對著韓特及培修懇切地說道。

 

「韓特、赫特,就請兩位率領殘餘的藍色鯊魚及暴風之刃,前往支援霆循及藍漩二王吧!」兩人接受了史婷與培修的指示,分頭前去調遣部隊。

 

霆循及藍漩二王連連稱謝後,便各拿出傳送回城的卷軸施術先行回城了,只留下地上兩堆卷軸的灰燼。

 

「大姐,以後肯特城就交給妳管理吧!我早已習慣居無定所了! 該怎麼做你們兩個心裡有數,別讓白晝之星再度為你們綻放!! 」

史坦對著史婷及培修冷笑著說道。

 

兩人還以會心的微笑,接著史坦緩步走向Z。

 

「你就是國師與母后口中時常提到的 Z 吧‧‧‧?」望著 Z 額上的印痕,史坦喃喃的說道。

 「你應該知道,關於龍族的來龍去脈吧?!我只知道,除了四大神龍之外,一群同樣流有龍族之血的人類在世界四分五裂前,曾經君臨天下,卻在一夕之間灰飛煙滅,留下一團謎霧及傳說‧‧‧」

「國師與母后及我父王夙霸,包括亞丁城主瑞蒙,都是龍族後裔‧‧‧那為什麼母后及夙霸沒有像國師一樣擁有長生不老的能力呢‧‧‧?」

一堆問號,史坦希望能從 Z 這裡獲得解答。

 

「當同有龍族血脈之人結合,產生子嗣之後,便與一般常人無異了,而由子嗣繼承其龍族血統。  」

身首異處,為斷絕龍族死而復生之不二方法。關於龍族之謎,你可以到象牙塔尋找些蛛絲馬跡。 」

簡明扼要,Z不但告訴了史坦繼承龍族血脈之事實以及他須注意致命的弱點,更將誅滅A的任務交給了他‧‧‧

 

「不愧是國師與母后讚譽有加的人,謝謝你,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而這是母后要我交給你的東西。 」

史坦從懷中拿出一捲卷軸及一隻魔杖,向前交給了 Z。

Z 跟玟萱都認得那隻魔杖,正是吉崙之杖!!

 

「謝謝妳救了我!」史坦接著單膝跪地,向玟萱低頭道謝。臉上帶有微微的孺慕之情,彷彿孩子見到母親一般。

 

「您言重了!不論對我或是Z 及 J 而言,您都是我們很重視的人啊!我們的女兒也跟您差不多大了,隨時歡迎您來說話之島作客!!」

  玟萱微笑說著並向前扶起了史坦。

 

「十分感謝!」

史坦再次向玟萱感謝,或許是感謝她終止了自己心中的夢魘吧!! 一種屬於家的溫馨,已經消逝許久的感覺更油然而生。

 

「很抱歉!!卷軸我看過了,才發現是母后寫給你的私人信件,但無論如何,我已完成母后的心願了,母后就葬在城後方的皇家墓園!」 史坦對著 Z 說道。

 「各位告辭!!」

話一說畢,緊接著斗篷迅速一揮!史坦轉身與妖殺全數妖精瞬間化為二十一道光束!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 Z 緩緩將卷軸攤開,望著泛黃的紙張,回憶更隨之倒流‧‧‧

 

「致Z :

老師的法杖是用來引導伏龍之杖的方位,現在原物奉還,我已無顏再見恩師,請代為歸還!

 

很抱歉!!不知如何向你開口‧‧‧關於我依然活著的事情‧‧‧

 

瞞了你實非我所願,只因龍族祭司血脈宿命所歸‧‧‧正如夢境一般,接掌祭司、守護伏龍之杖、全心輔佐皇室為吾此族一貫宿命!!

 

我不敢奢望你的體諒。但是,有一件事情請你一定要了解‧‧‧

當我第一次依偎在你的懷中,當我們在北島一起看著漫天的流星雨共同祈禱時,我真的希望能今生今世一直伴隨著你,與你同度此生,終將無憾‧‧‧跟你在一起的時光是我今生最美麗的歲月,真的請你要相信‧‧‧

 

最後我只祈求‧‧‧如果人死之後仍然有靈魂,身為二十六使徒的一員,除了希望能與大夥葬在同修的土地上,更希望能讓我在天上守護著你,直到永遠永遠‧‧‧」

 

戰事終於結束,天空驟然下起傾盆大雨。

Z 亦分不清在其兩頰的,究竟是雨,還是淚‧‧‧

 

「Z,我們回亞丁城了。我想你們應該要把魔杖送回島上給吉崙吧,再見了!」

伐克與凱文向 Z 及玟萱道別後,兩人亦拿出卷軸,消失在傳送光束之中。

 

「回去吧! 璿羚在吉崙老師那兒等著我們呢!」 玟萱 對著 Z 說道。

 

「帶 J 一起回去吧!現在,她真的終於自由了!!」 Z 幽幽的說道‧‧‧

----------------------

在 A 消失的同時,在各地作亂的眾龍亦靈性的迅速同步撤退。

即使在各地區的殘餘傭兵隊及義勇軍隨即組隊,前往龍之谷、龍之谷地底監獄、火龍窟、海底監獄等地,都遍尋不著 A 的蹤跡,彷彿如同從這世界消失了一般‧‧‧

史婷在韓特及培修的輔助下,接管了肯特至尊王國。妖魔城堡則由拳孚王之子--拳魯繼任,並與各國再度簽訂同盟互不侵犯合約,而亞丁城依舊未現身。

 

夜晚的妖精森林雖然漆黑,妖殺聯盟勝利的慶典照著四周燈火通明。

眾妖精恣意狂歡,一旁的史坦把手上的烈酒放在身旁,將手掌染著血的護腕緩緩解了下來。

 

「那不是你母親的遺物嗎?」略帶微醺的紫綾走進史坦問道

「我已經不需要了‧‧‧ 」史坦微笑說著。

「去一趟說話之島吧,或許能找回一些原來的你‧‧‧」斐奇靠過來,拍拍史坦的肩膀說道。

 

史坦望著這群共同出生入死的妖精夥伴們,心中從來未有的暖意充滿全身,低頭笑了笑,隨後揚起頭並說道。

「再說吧! 今晚徹底狂歡,明天龍谷監獄強盜九人組,沒宿醉先醒來的人先加入啦!!」

 

史坦一呼!眾人士氣如虹,手中烈酒全都豪邁一乾而盡!!

對應天上的北斗七星,在萬里無雲的星空中,呼應著皎潔的滿月。

彷彿永不墜落的星辰,閃爍著炫耀亮眼的光采!!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