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電影.jpg  

謝謝Flora格友的幫忙,讓我有機會看了「告白」這部電影~通常對於改編電影我是沒期待的,可是這部卻讓我驚豔!!!!

 

日片在選角的細膩跟用心上,相較於其它國家來說一向都是其強項.所以在這部電影幾位角色遴選上都是可圈可點,

唯獨裡面的復仇女老師:森口,居然是由輕熟氣質女星松隆子擔綱!!!

這可說是讓人一陣嘩然~~~!!!

 

看完電影之後,尤其是在也看過原著之後,

我不得不說:

松隆子真的演的很好!!

 

她除了演活了原著小說裡的森口外,並且加入很多情感及專屬她的松隆子style在她演的角色裡,不但不會格格不入,反倒補足甚至於補強了角色,讓其更活靈活現!

簡單來說,

在電影裡,你會看到森口;也還是看得到熟悉的松隆子!!

這部是我看過少數不比原著遜色,甚至更好的片!

 

尤其是那段在原著裡沒有的,森口用電話在告訴A同學那句:

我聽到幸福破裂的聲音了,可是........

不是啵啪....而是:轟蹚!!

這句真的是夠狠!!夠經典!!==a

 

 

跟小說多重告白的陳述方式有所不同的是,電影算是以森口為主軸,

在其它段落的告白部份,以適度的穿插及引導進行安排,讓整個故事表現的十分完整,

 

雖然原著在其它角色上仍有細膩且鮮明的表述,不過電影以浮光掠影方式以點串線,

在整體面向來說適度畫龍點睛,也達到瑕不掩瑜的效果,表現的可圈可點.

並且也把小說沒交代清楚的表現出來.


(像是少年A最關心自己母親的看法,甚至幻想老母為自己留下那滴淚~以及少年B跟老母間的失心瘋殺戮...等等)

-----------

不管結果如何,沒有人是贏家!

兩個兇手是都沒死,

只不過他們都需背負著失去母親的結果終其一生,還是他們自己下的手~

這樣的懲罰,算是比送他們去坐牢或償命來得有效且殘酷吧....

 

但是森口(松隆子)跟女班代面談後,先是一陣大笑,

卻在離開的路上忽然蹲地痛哭!

哭完後,又很不屑地站起來說了句:真傻~

是良心發現或後悔嗎~?

 

我想應該是體認到:原來女兒的死是為了這種鳥人跟鳥理由!

想想真的覺得委屈且不值吧!加上知道少年A最在乎的事後,發現自己是為了這種鳥人踩上復仇之路,更覺得很肚濫跟不屑吧~

 

可是,那已經一切都來不及了.....

 

 

不過,這樣的無奈,沉重跟灰色....是這部原著及這部電影,想傳達給我們的嗎?

看完電影後,讚嘆之餘,總讓尼爾張覺得這部電影跟原著湊佳苗想表達的,是有落差的!!

後來我發現了癥結所在,是出在電影裡有一個部份的修改.

 

一個小細節,卻是大關鍵!!

它讓森口的冷酷冷靜人格無法做好前後一致的呼應,甚至於影響整個故事所要傳達的隱藏意涵~

 

這段就是:

原著裡森口是真的把血注到A,B的牛奶裡了. (只是被森口他老公發現,又隨後馬上將牛奶偷換掉了~)

而不是像電影演的呼巄嚇唬他們而已!!

 

他老公真的是熱血老師,(並不是森口)

他不想讓學生死,但也不想讓老婆無法報仇.

所以掉包是最完美的作法.

 

我相信這也才是真正在「告白」裡頭,

真的想傳達給我們的意念,

藉由一個戲分不重,卻是關鍵的人物:

 

犧牲,寬容,才能終止一切的怨恨及錯誤.

 

因為這樣一來的結果,

每個人就都會是贏家!

端看你贏的的是甚麼,

其它,就交給時間吧~~

(電影裡演的是他搶過松隆子偷抽的輸血管倒掉,讓她無法報仇~~~這方式我覺得沒達到原著想表達的,反倒是造成怨念更凝聚...==||)

 

總而言之,是部好片,值得強推!!!

 

延伸閱讀: 

「告白」之後,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原po:2011-04-25 00:02:00,微改內文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