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眼見著懷裡的摯愛體溫漸漸冷卻...我不禁仰天長嘯,痛哭失聲!!


七月天的說話之島,驟然飄下了片片霜雪,彷彿上天也在垂憐這場悲劇的降臨。

身邊圍著數名年輕的白魔法師,望著我懷中摯愛的致命傷痕處泊泊地冒出鮮血,個個手足無措,五味雜陳...

只因為...為了拯救他們,我親手發出了光箭魔法,準確的貫穿心臟,殺了我最摯愛的女人。 



而聞訊接踵而來的同袍們,望著此悲劇的發生,除了驚愕之外,已無任何其他的表情能呈現在他們的臉上...

-----------------


「哇啊!! 」剛剛在說話之島東方平定了一場人形殭屍及骷髏的暴亂, J 靠在大石邊稍事歇息卻忽然驚醒!

斗大的汗水仍掛在她蒼白娟秀的臉龐上,一臉花容失色,驚魂未定地劇烈喘息著。 


「作惡夢了嗎?」我用法師袍袖口輕柔拭去她的汗水,望著驚魂未定的她溫柔地問著。

「夠了...又是那個夢...只有我一人...身邊只有一群醜惡的龍;只有滿地的骷髏殘骸...好孤獨,好冷清,好寂寞...我不要...我不要...!! 」

J 歇斯底里瘋狂喊著!我迅速上前輕輕將她摟在懷裡。

「我會永遠在妳身邊...」我低聲邊輕拂她的長髮邊緩緩安慰著。唯有這樣才能給她安全感,讓她冷靜下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發惡夢的頻率越來越密集,我不禁蹙眉思索著。


殷海薩時期,所有的生物額頭上均鑲嵌著一顆翡翠。並以所呈現出的藍色,白色及紅色,代表著該生物人格上正義,中立或是邪惡的象徵。顏色越深邃,更代表其特性深刻的程度。

但是,人性真的能如此簡單區分嗎?我不禁疑惑...

在說話之島上,前來與大法師-吉崙學習法術的人絡繹不絕。特別在說話之島港口開放之後,包含來自大陸的妖精及一些武術卓越的騎士也紛紛造訪,使得說話之島擺脫以外的寧靜,而顯得生氣盎然。

而且除了原本一群久居於島上,以鑽研法術為終身職業的魔法師一族外,各國王族更為了加強鍛鍊儲王,希望除了法術的修行之外,並能讓他們更加接近聖紅騎士-甘特,就近得以濡染高超的劍技及王者的氣度。因此讓他們紛紛將說話之島視為儲王們最佳修鍊之地。

而一群與吉崙理念特別契合的修行者,自願協助吉崙共同維護說話之島的聖潔及和平。

不分職業種族,吉崙一共委託了二十六位,也就是稗官野史中所流傳的「吉崙二十六使徒」。

並且這二十六人,也都願意自動放棄原有的職業種族,而醉心於魔法廣博的領域裡,均以魔法師自居,並捨棄原有的名諱,以 A 到 Z 字母作為代號稱謂,並鑲進額頭上的翡翠印痕裡以表示不變的承諾。

二十六人的職責輪流不定:有時為說話之村裡或為港口邊的治癒師;有時化身為鎮壓群魔暴亂的戰士;有時為教導歷史及闡揚王道之吟遊詩人;有時為帶領新手培養生存技能的仁者;有時亦成為新進王族及魔法師之魔法助教...

只是,他們同樣也具備著凡夫俗子的愛恨嗔癡。

「Z ~!不好意思打擾了!吉崙老師找你,授杖典禮就要開始了,快回去吧!」

一個短髮且容貌俏麗的女法師打斷了我的思緒並緩步走近我們並說道,在其深邃的深藍色印痕裡清楚映著一個字: Q 。

另一個濃眉大眼,眼神堅毅的男法師緩緩地跟在她身後不發一語,同樣有著深藍色翡翠印痕,裡面清楚映著一個字: K 。

「嗯! J 有些不舒服,那我們就先直接回到吉崙那裡了!」隨著話說完,我低吟瞬間傳送魔法的咒語後並雙手一揮!已與 J 先返回到吉崙之屋。

留下的 Q 望著漸漸消褪的傳送光束,神色帶著些許的悵然。身旁的 K 感受到 Q 的神情,內心亦感到一陣酸楚。

「我們也回去吧!」 K 輕輕的說道。

暗戀的心情是苦澀的,尤其當對方心不在你身上時...兩人各有所思,手握著美基魔法杖緩緩走回吉崙之屋。

-----------

「大晴天的,怎麼忽然雲層說來就來呢?難道克特又要來濫殺無辜了嗎?先收攤進說村避避好了!」在港口的流動商人-潘朵拉喃喃自語,雙手卻沒閒著矯健地打包著自己的貨物。

而天上的烏雲漸漸轉厚,一陣不祥的感覺正悄悄籠罩說話之島!

(2)-(待續)--------------------------
Edit on 2002,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