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兒的告別式,謝謝你跟蒂娜一路幫到底!”

診所外面掛著”外出會診”的告示牌,菲利跟伐克在諮商室裡,

伴隨他們的是灑落遍地的台灣啤酒.

 

“以前我們四個在宿舍就是這樣喝的,現在,永遠少一個了…”

伐克不勝唏噓,將手上整罐一飲而盡,緊接著又隨手拿了一瓶~

 “啵~!滋吱…”

 

“其實會走到這一步,最早應該是我的錯!”

望著伐克手上冒出的啤酒泡沫,菲利忽然說道.

 

“結婚後一年,我有了外遇!”

 

“啥?!”

 

“讓Fay感到打擊挫折的,是她跟我十年的感情,居然比不上這個十個月的乾柴烈火!”

 

“愛情來時,遇到了那不是用這可以丈量的…”

伐克若有所思,淡淡的回應著.

 

“她更不能接受的是,我外遇的女朋友,居然是個男的!!!!”

 

雙性戀!!!!伐克腦際頓時閃過這名詞~

他完全無法把眼前這位風流倜黨的籃球校隊隊長,跟這名詞劃上等號!!!

 

"我想,我傷她太深了!雖然我不到一個禮拜就解決了這件事,我也確定我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我很確定~我愛女人!我愛她!!!"

 "可是,或許在那一刻起,她心可能早就死了,是被我殺死的!!!"

說到這裡,菲利忍不住低頭掩面啜泣~

伐克很清楚眼前這位摯友的酒量,所以他知道這番話是酒後吐真言!!

 

"所以,我真的不恨她,也沒立場恨她!"

"我只恨自己,當她陷入困境時,我除了簽名同意離婚之外,我無能為力."

 "我只恨自己,為什麼跟她一起死在車裡的人,是他不是我!!"

 

"Philip,夠了…別再讓我失去一個好友了…"

 

"有件事我一直沒讓你知道,Fay不惜跟我翻臉也不許我告訴你!"

 

"在學生時期,雖然我們一直在一起,可是,她心裡除了我以外,一直都還有你!!"

 

"這…"

 

"我知道,我們三個就像三劍客,你也一直自豪你有個純友誼的單純異姓摯友."

"很多事…真的不知道比較幸福…"

“或許我若學你一樣選擇逃避蒂娜,讓我自己也逃避菲兒,可能她就不會死了…”

 

伐克聽到這裡,手中的啤酒怎樣也無法再送進口裡了~

-------------------

深夜在Pub聽著伐克陳訴的蒂娜,望著他憔悴的神情,心裡充滿了疼惜.

 

"今晚讓我陪你吧!"

蒂娜貼心地說著.

 

Pub的電視牆,此刻正好放著 George Michael 的 Careless Whisper,

隨著音樂,伐克看著蒂娜,望著她柔情的眼神~

他想到了諾門,想到了菲利跟菲兒.

 

"唉~" 

他很清楚,自己此刻應該回到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