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尼爾張你好,

我來痞客開部落格不久,不知道很多眉眉角角,所以通常有人加入或訂閱,我都一律允許。後來發現有些人不常來,或是總有些冗長ID或是一回訪發現是廣告格格友,因此過年前找一天我就做了一次大刪除的動作,讓跟友人的互動上更有效率。

不料過年後,我收到一位格友留言抱怨,問我為什麼刪他好友,他覺得很不受重視,覺得我很沒禮貌,就算他都沒留言,其實他每天都有來我格裡拜訪,只是都沒登陸云云‧‧‧可是坦白說,對這位格友我真的沒印象,我也不好意思坦白告訴他怕他捉狂更甚‧‧‧

請問你有遇到這樣的事情嗎?你會怎麼辦呢?還是你的格友們有遇到這類的事情嗎?麻煩幫我解惑吧!

 

痞客小菜鳥 

※※※

痞客小菜鳥你好,

讀完你的留言,到貴寶地拜訪勘查後,我想你的格子是純屬抒發私人感想,而非用來進行營業或網路牟利用途對吧?

即然如此,來你格拜訪的格友,若尼爾張是你的話,我會單純地把他們定義為: 「朋友」,而不會是「顧客」。

 

你問我有沒有遇到這類的事情?

偷偷告訴你,上回收到一個好友名單加入通知,居然是個藝人!讓我心裡有點小開心,後來定睛一看!發現是誤會一場(差一個字就有差了好嗎?),連過去回訪也是個廣告格。好失落的說。(有圖有真相)

XD.jpg  

對不起我離題了(拉回來)

至於你問我有沒有遇到這類的事情?偷偷告訴你,不認識但自行加入我的有一些、我 「不小心」刪掉的也有一些、未經知會我就把我刪除好友的也有一些、來跟我質詢的倒是沒有。

 

你問我真是問對人了!因為我寫格跟你一樣,也是非營利目的導向(甜笑)。所以來我這裡造訪的,都是我的「朋友」,而不是我的「顧客」。

 

咦?你問我這兩者有何不同嗎?

 

這麼說吧,「顧客」跟你抱怨,是不需要體諒你是否有所原因或是苦衷的。但你總是需要取得他的認同或是諒解,因為你對他另有所圖(想賺他的錢或‧‧‧),而「朋友」則反之。

 

「朋友」貴在知心,相互體諒。因為不是以另有所圖」作為前提來交往,所以不需事事報備,錙銖必較。有誤會或心結可以打開天窗說亮話,若有難言之隱也應相互尊重,不必不到黃河心不死。

 

 

所以讓尼爾張問你一個問題:

那一位格友算是你的朋友還是顧客呢?

 

不過看你都對他沒印象了,我想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笑)

 

 

對於這類>>他可能把你當成是「朋友」,可是在你心裡他什麼都不是的人(這不是你的錯我知道),我會啟動尼爾張制式回覆SOP六字訣第一句: 抱歉不好意思然後就不會在花時間在這件事情上面了。

 

因為「緣份」還是很重要滴。給你參考參考,固辣客喔。(甜笑)

 

 

尼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