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jpg 

年關將近,奉老母指示~回老家把以前自己書房整理一下.在整理抽屜時發現了一本電話本.

裡面記錄的電話號碼都是七碼的(後來才改成八碼一直到現在).

人名既陌生又熟悉~

望著它翻著翻著,卻就像一個漩渦中心般,

將我捲進思緒的回憶裏......

-------------

在國中時期男女分班,電視老三台,連BB CALL都還沒有的時期,

資訊傳遞都靠口耳相傳居多.

某一天一個同學阿標告訴我:

「阿章,你知道嗎?你回家後拿起電話打117,會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喔~」

蛤~?人講話的聲音?!

不是只會聽到: 嗶!!下面音響~X點Y分Z秒 嗎?

「對啦~那個聲音也有,也有人在講話啦~聽說打168也可以唷~」

怎麼會這樣??

是靈異電話嗎?

好可怕!

我還記得曾聽有人說,

半夜12點整,拿起電話撥18個0,

會聽到十八層地獄的聲音咧......

「幹!這就是空號呀~超好玩的!你不知道喔?回去試看看就知道了~」

喔.....

.............. 

晚上回家後,我半信半疑地拿起電話按下117:

"嗶!!下面音響~X點Y分Z秒."

"嗶!!下面音響~X點Y分Z+10秒"

"嗶!!下面音響~X點Y分Z+20秒"

"嗶!!下面音響~X點Y分Z+30秒"

"嗶!!......"

碼的逼咧!

我心理一陣咕噥~

正當我準備掛電話,明天準備去罵人之際----

「喂..........」

我倒抽一口涼氣!只差尿沒閃出來!

怎麼有個女生的聲音在講"喂....."

幹!

我遇到了嗎.....?!

阿母妳在哪?!

快來護駕呀!!

雞皮疙瘩還來不及站起來,

忽然間就聽到一堆男生---->

「喂,女孩子!有聽到我聲音嗎?打電話給我! 」

「喂,女孩子!住哪邊?打給我!我電話9870123.... 」

「喂,女孩子!跟我聊天就好,他們沒水準! 」

「你在靠北咧~喂!..... 」

靠!

真的是嚇到我了~

就像一群蜜蜂看見一朵花,

一群蒼蠅看到一坨屎一樣!!

不過還真好玩哩~^0^

這就是空號呀~~

嗯嗯!(猛點頭)

---------------

後來,這就成為我回家唸完書後的主要娛樂.

話說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空號?

可能是電信局線路維修的BUG吧!

 

套句現在的用語,

其實它很像BBS聊天室.

 

不過它跟聊天室最大的不同,

是你無法看到歷史軌跡~

最大好處在於,除非你被盯上!

不然就算你在那邊,每天說出你家電話,

除了特定人士外,不會有人閒到打給你或把你記下來.

就算記下來,你也可以說:你打錯了~哈!

這其實未嘗不能來評估,如何有效來操作類似的社群行銷呢~!

----------------

拉回正題~(笑)

之後每天晚上,我每天都會打空號,

但我不能講太久,才不會被爹娘捉包~

所以無聊時我打,若發現都沒聲音,

大家都守株待兔,

那沒多久我就會掛電話~

若打進去發現亂哄哄的,

男生女生機機呱呱吵成一團時,

我就先聽聽,聽看看有沒有好聽的女生聲音

(沒辦法!看不到就只好挑聲音,這很現實!)

沒有~閃人!掛!

有~就叫人~

 

怎麼叫呢?

就像這樣~

「喂~瑪莉夯在嗎?可以聊聊嗎?」

這環境其實很直接,就跟現在網路一樣!

因為看不到人,所以大家大多沒在怕的~蝦小都敢亂虎濫!

(相較以前,那當然更嗆囉~^^)

 

當我叫人,通常會有以下回應:

1.沉默(表示瑪莉夯不想跟我講話)

2.男生嗆聲:我現在在跟瑪莉夯講話啦!賣來亂!

3.女生回應:我現在要跟倪貳章講話!其他人抱歉囉!

在2跟3發生之際,

還會有很多類似:"幹!你蝦小! 碼的!" 的雜音會出現,

不過,當你已經習慣>>嗶!!下面音響~X點Y分Z秒<< 當背景音樂時,

那些聲音相對已經沒啥感覺了~(笑)

------------- 

有時真的很無聊,我會故意......

放柔聲線,

壓低聲音,

在一陣沉默時刻,

給它學女生「喂..........」一聲~

「喂,女孩子!有聽到我聲音嗎?打電話給我! 」

「喂,女孩子!住哪邊?打給我!我電話9870123.... 」

「喂,女孩子!跟我聊天就好,他們沒水準! 」

「你在靠北咧~喂!..... 」

又是一群餓虎撲羊. 哈哈.

 

你們這群色胚~」

 

我回復音調吐曹之後,馬上換來>>

幹!亂蝦小!

別被我遇到!

沒老2呀!馬的!

.........

心情不好隔著話筒跟他們互相嗆聲,耍老大放火燒你全家.........

也是種樂趣啦~(笑)

---------------

有時也會遇到誤入叢林,搞不清楚狀況的男男女女,

會非常具正義感的大喊:

「拜託~~~~請~~~你們小聲一點好不好~我都聽不到報時了啦!!!」

結果呢???

當然是換來一頓公幹而抱頭鼠竄~哈!

 

想當然爾~後來就有正義魔人去跟電信局檢舉~

但是說來奇怪!

可能電信局的人也找不到原因吧!

後來只是"下面音響...."音量調大,

但仍然可以對話呢~

玄的是,

在其它城鎮及區域撥117,

是無效的!

是無法跨區的~真神奇!

 

只可惜在短短的半年後,

最後電信局還是把它修好了.

中止了我的這項空號娛樂~

------------------

不過,

這都已經是發生在我與她,

在裡面相遇之後的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