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下.JPG 

阿章~!桌子整理好了沒呀?出來吃飯囉!!

老母的呼喊聲從廚房響起,一瞬間也把我從思緒的漩渦中心裡,硬生生給拖了回來~

-----------

隔天清晨,陽光普照,冬天難得的陽光照著身體暖洋洋的。

坐在捷運上小憩,我腦子努力地回想著...

 

對於小娟的聲音,事隔多年,怎麼也記不起來是甚麼樣子。

只是記得:很知性,很好聽。

不過,就算現在讓我重聽一次,我應該還是認不出來。

不過,那一份善良跟單純卻一直深植我腦海...

-------------

喂~你是阿章嗎?

是的!妳好!

嗯!這聲音對了~你怎麼拖那麼久才打?

喔...抱歉!發生甚麼事嗎?剛家人臨時要用電話,所以擔誤了一下,不好意思。

我總不能老實招認:剛剛因為屎在滾,很急先去給它撈一下海鰻吧...噗!

 

因為剛剛有五個自稱是阿章的打來,不過那聲音我一聽就知道不是你!所以我趕緊婉拒他們了,怕佔線害你打不進來!不過你先讓家人用電話也怪不得你...

是喔...

 

靠背!!

一陣好感油然而生!!!

那是一種被尊重,被重視的心情呀~~

這種感覺從來不曾有。

 

害我猛然覺得,

對她扯謊真是罪惡啊!!

孟婆湯一定要多喝幾碗~對不起!!!

 

為什麼特別要找我聊天呢?裡面人那麼多...

問這甚麼白癡問題!一說完我不禁自己暗罵~

 

因為我覺得你的聲音很好聽,而且我聽你的談吐跟講話內容,跟裡面那一大堆國中生,或是阿飛只想泡妞,講些沒營養的那些人很不一樣~

謝謝妳唷~老實跟妳說,我也是國中生耶!

我不想騙她。

 

蛤!

 

蛤個屁呀~是怎樣??

誤會一場嗎?!想掛電話了嗎??

無所謂啦!遇多了~

我早習慣被傷害了...

 

真的嗎?真的聽不出來耶~你是開玩笑的吧!

我真的唸國中而已囉~若妳很失望,那我們可以就此結束沒關係的~

喔~不用了!我不是這個意思!沒有關係,我只是好奇而已,你的想法真的很超齡耶~

 

可能是因為我常跟我哥的朋友混在一起吧~他常來找我哥,他們已經是大學生了,從我還唸國小他就常來我家,哈哈!

是喔,你跟你哥差那麼遠,我也是大學生呢~

喔~

 

我會這麼一喔~,是有原因的!

 

從小,我一直渴望有個姐姐或妹妹,

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女孩子在想甚麼。

小時候一直吵我老母,再生一個妹妹給我,

最後都是被媽媽飛踢到遠方做為終結。

 

所以,遇見小娟這個女大生,對我來說,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只要她不是忽巄我的話)

 

於是我們天南地北的亂聊喇低賽,

鬼扯也可以扯快兩個小時。

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我們先在空號裡call,若在的話再下線;看是你call我或我call你都可以。

嗯。

 

漸漸地,就算我在裡面跟別的女生哈拉打屁,只要一聽到小娟叫我,

很自然的,我就會很快把低賽喇完,下線跟她熱線。

對我來說,她就像是一個姐姐。

我們無所不聊,一點也不覺得沉悶。

 

也正因為一開始的坦白,所以反而多了一份真誠在裡面。

不過,對她來說,我不知道我像是甚麼?

她從沒提到,我也從沒問過。

 

直到有一天,她忽然說到:

阿章,你都不會想要看看我嗎?

不會呀~

為什麼?

不為什麼。

 

騎腳踏車到她家,我算過15分鐘就可以到。

事實上是對自己的外型感到自卑吧!

怕自己心中一幅美好的圖畫因此而變色了。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也不敢想。

 

也或許是在無形之中,已有情愫產生了吧。

才會對自慚形穢那麼的介意 。

這些當然她都不會知道。

在不知不覺中,其實也已不再坦白...

 

我就快出國去唸書了,可能也不會再回台灣了...

喔...

我很想見你,不然我們互寄照片做紀念好不好?

我沒有照片,我只有辦車票的平頭大頭照跟流氓一樣,還是別了...

「...」

怎麼了?

沒關係,我只是覺得很可惜,不過我尊重你。

對不起。

別這麼說~你考慮一下吧!我下星期就要出國了,我不會再打空號了!若你改變心意,就直接打我家電話吧!

 

好...一路順風...

 

只是,

這個電話我終究沒有打,

這個面我終究沒有見。

在空號裡面,我也沒有再聽到她call我的聲音了。

而我的呼喊,也都沒有聽見她的回應。

自然而然,一切如同船過水無痕...

 

之後沒多久,電信局也把117的BUG修復了。

我們一群人轉戰168。

過沒兩個星期,168也宣告失守。

 

於是,空號正式走入歷史~~

----------------

看著電話簿,在空號裡我認識了很多女孩子。

其中有一位還在電視上上過美少女甄選,

我一看那名字,一聽那聲音,我就可以確定就是當時空號裡的本尊!

 

但不知為什麼,

想起這段陳年往事,

我想起的,

反而是小娟。

 

曾經好幾次,我很想打電話過去。

早已物換星移,想要問些甚麼說些甚麼呢???

 

就讓這段回憶沉積在心湖最深處吧!

我想...

若真的要說,

我只想告訴她:

 

我現在過得很好;

希望妳也一樣...

謝謝妳~!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