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390.jpg

現在搭乘長榮可以直接飛柬埔寨金邊機場,不用再轉機,非常方便,柬埔寨時差提早一個小時,要特別注意。

現在疫情期間,柬埔寨是屬於承認黃皮書的國家,且要至少施打兩劑(A或B或M),所以要先去三總、台大、馬偕其中一家帶小黃卡跟護照先去申請發證。

-----------------

飛行時間接近三個小時,上機後空服員發了三張表格(跟尼爾張在網路上孤狗的不大一樣)

先寫好就可以放心補個眠,這一張主要是問你有沒有重大疾病,等下下機後,第一關連同黃皮書一起。

431378.jpg

這張是問有沒有需要申報貨物稅,最後出關時交就可以。

431379.jpg

這張是辦理簽證用,因為柬埔寨可以落地簽證,多數入境旅客都會選擇落地簽證,會比較便宜(前提是不被辦理人員索賄的狀況下)

431380.jpg

好久沒有看到的雲海

431389.jpg

應該是傳說的湄公河(吧?)

431388.jpg

蘇斯爹~Cambodia~~!

431385.jpg

降落金邊機場

431383.jpg

431382.jpg

準備重頭戲

431381.jpg

何謂重頭戲呢???

行前就被叮嚀......當心海關會敲竹槓、跟你要錢、刁難你的護照或是填寫資料、檢查行李或帶你去小房間.....等等

也有好漢子傳授硬頸招式....告訴他沒錢、錢可給你我要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因為我老闆會打電話給你主管詢問...等等

要趁人多以免落單,讓他們可以慢慢跟你耗.....

所以此行,尼爾張做好萬全的準備,錢也先藏起來

單據、工作證明,照片.....想的到的都準備了,就來會他們一會吧~~!!

-------------------------

第一關>>>把疾病表跟黃皮書給右邊的人員看過後,他會把這張紙連黃皮書一起歸還,就收起來吧(這邊還沒機會有要錢機會)

431391.jpg

第二關>>>辦理落地簽證,正當我拿出先前孤狗到的方位圖研究時,一個"貌似親切"的海關人員走向我

 

"你要辦簽證嗎?觀光還是商務呢?我幫你看看?"

 

居然講中文?講中文?講中文?

"商務簽。"一不小心回答,才驚覺我被破防了~!!!

 

只見他快速拿著我的護照走向櫃台,然後信手叫我過去,

我趕緊衝過去,拿出準備好的35鎂!!

"要50鎂~"

"What?不是35鎂嗎?35吧?"

只見對面櫃台全開,一大堆人也沒用,被他們引導消化.....

然後裡面坐著 一排女的,後面站一排男的,跟你大眼瞪小眼.....

 

最後....只好.....再補15鎂,然後去旁邊等簽證.....

 

第三關>>>海關蓋章,也沒有留指紋,也沒有明示暗示,就過關了。

(原本攻防策略:用英文告知我沒有錢,我是台灣人,幾乎就沒事,因為他們會誤以為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比較容易被他們得逞)

第四關>>>領到行李,前往出口,繳了免驗單,還是被要求到X光機驗貨,也順利過關。

(原本攻防策略是:沒人就直接過,有人要錢就說沒錢,不過重點是行李千萬不能放讓他們可以為難你的東西)

 

可惜我的15鎂,還是殘念啊~~~

 

心得:
1.柬人為了A錢賺錢,招式也是不斷進化,很積極,老實說令尼爾張挺佩服的,遇到網路上沒查到的招式,新手闖關失敗。

2.下次可以把落地簽費用該頁網頁印出帶著,然後全程用英文告知並出示給他們看,應該就可以成功了。因為就這次觀察,只要有充分準備,且不慌張,或東張西望,態度從容並堅持,他們不至於會惡行以待(這應該是造成大家心理壓力的主因之一),或是跟他要求INVOICE要報帳(相信他們也生不出來)。

 

這次經驗也給有緣人參考,希望能有幫助,也可以試試看囉!

 

下一篇會分享來這邊,如何可以更快融入柬埔寨生活的方法,東西去哪裡買,有哪些必備的生活技唷 !!

arrow
arrow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