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333.jpg

跟入境相比,回程在金邊機場裡面相對平靜許多,所以大家在返台時不用太過擔心,只要謹記幾個原則,即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1. 態度從容
  2. 不要有違禁品或違反規定的行為(例如東西超重或是不小心裝了些不該裝的東西),因為不要讓他們會有機會可以跟你刁難或索賄。
  3. 不用主動開口說話
  4. 當對方詢問時,若是索賄行為,直接用另一種語言(他若說中文你就講台語或英文或日文,他若講英文你可視狀況講中文或台語或日文),或是用傻眼貓咪的表情應對即可。
  5. 在沒有時間壓力的狀況下,當看到伸出來的手時,可不斷告訴對方:斯咪嘛縣,哩喜台灣郎,我沒有錢.....。

 

439332.jpg

回程先到櫃台check in,寄放行李後,再來第一關是檢查護照,基本上沒甚麼問題。

再來是檢查隨身行李,有位海關人員幫我拿盤子時,我還問他NB需拿出來嗎?他說不用 -----(這邊是英文對話)。

然後呢,他很認真地說了句中文:小費(手指頭也有搓一搓),我就放完行李後,直接往X光閘門走去,這樣就沒事了,哈哈
(不用自己擔憂他們會刁難不讓你過關,當然前提是你包包裡沒不正常的東西)

 

再來就是進入免稅店囉,是個可以把柬幣花掉的好地方,也有一些傳統的當地物品可以買來當伴手禮囉。

440000.jpg

柬埔寨小米酒(盒子是用樹葉樹皮編製而成的手工品,很特別)

440001.jpg

柬埔寨棕糖(是國寶棕糖樹的枝葉萃取出來製成的,外包裝用棕糖樹葉包裝,散發清香,棕糖有沖繩黑糖含在嘴內的口感,卻沒有那麼甜,帶有方糖的溶化口感,味道介於紅糖跟白糖之間,兼帶淡淡椰子香氣,是小分子糖,含微量元素跟礦物質,益於人體吸收跟代謝,自有或送人都很精緻道地)
 

439329.jpg
可以搭機囉,耶斯!!

439327.jpg

裡孩~柬埔寨~~

下一篇會閒聊我眼中的柬埔寨,包括關於最近台灣炎上劇烈的新聞之我見,若有甚麼大家想知道或有興趣的,也歡迎大家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