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今天是J的生日,但島上卻無任何慶祝的氣息,取而代之的是一陣濃得化不開的悼念及悲戚之情;只因為昨天在說話之島北方的突發巨變,使得她來不及迎接她的十八歲生日,而香消玉殞了。

吉崙與甘特迅速針對在此次巨變中罹難及身心俱創的魔法師及儲王們,給予妥善的照料及安排。並對於這次事件,向島上居民及前來關切的王族們提出說明。

按照他們的說詞,J試圖降服殺人魔,但卻遭其反噬。最後與Z達成共識,由Z下手,J犧牲自己的生命,與殺人魔同歸於盡,以求得說話之島的和平。

如此說詞雖然隱瞞了真相,卻換來民心的安定以及J的美名。但是卻換不回我破碎的心...望著手上的高品質鑽石,原本這是要作為J十八歲的生日禮物及定情之物,心裡不禁又是一陣刺痛。

站在港口,我奮力將手中的鑽石往大海奮力一丟!雜亂的思緒讓我沒有勇氣再繼續留在這塊傷心地...

「不告而別就是你的選擇嗎?」從我身後輕輕傳來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Q緩緩走近我說道。

「我...」

「發生這件事,沒人願意發生。但逃避是解決不了事情的,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呀...其實...我...我一直對你...」我手一揚阻止Q繼續說下去。

「沒錯,你說的對,這或許跟龍族有些關係,我一定要先到象牙塔弄清楚這件事,否則我不會甘心,更沒有臉再回到這裡!」

察覺我刻意迴避她的話題,Q臉色微紅悽然一笑,但像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般繼續說著:「至少,我總算終於勇敢的表達出我的心情。這張指定傳送卷軸給你,希望有朝一日,你能用它回到這裡。我會永遠等著你...」

「對不起...」我從Q手中接過卷軸並收進袍內輕輕說道。「永遠不回來。」這個決定卻怎麼也不忍心說出口。

「祝福你,就讓我送你一程吧...」隨著Q含淚不捨的目送之下,我緩緩地消失在傳送光束之中。

在Q背後的樹林裡,K杏眼圓睜一臉憤恨地看著,雙手握拳的指尖潺潺地滴下了鮮血...
---------------------
「怎麼會在她生日前夕發生這種事情呢?」望著躺在廂房中J冰冷的軀體,吉崙跟甘特兩人均完全無法理解。

此時更奇異的事情發生了!只見J胸口的致命傷不但已經止血,更在未經任何的藥物及魔法的治療之下,居然冒著縷縷輕煙,並快速自我痊癒著。

隨著吉崙跟甘特的瞠目結舌,接著J的雙頰漸漸由蒼白轉為紅潤,並緩緩甦醒;只見她輕輕走下床鋪,望著不明所以的兩人。

J雙膝跪下並說道:「老師,聖者,抱歉給您們帶來困擾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吉崙將J扶起並說道。

「都是我拖累了大家...我所經歷的是龍族的第一次記憶甦醒式蛻變。在我體內所流的為龍族祭司一脈的血統。而祭司的天職除了輔佐王族,更要鎮守屬於龍族的至寶,那是一項足以號令龍族的權威之物!」

「所以伏龍之杖這項禁忌的傳說是真的存在囉? 」吉崙緩緩地說道。

「是...所以鎮守的使命我必須接續,直到王族甦醒或是法杖所認定的主人出現。」對於吉崙的回答,J詫異的神情一閃而逝。

「那伏龍之杖藏在何處?龍族王族後裔還有人存活嗎? 」甘特問道。

「聖者,請恕我無法告知。」J低頭鞠躬說道,但語氣十分堅定。

「甘特,就別為難她了。唉!~要讓Z知道嗎?他對妳的死一直相當自責...」吉崙話未說完,只見J雙眼已經噗簌地流下兩行清淚。

「妳不後悔嗎?妳可以選擇跟Z共度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惡夢就別再繼續下去了...」

「我並不後悔,如果這是我必須承擔的使命,我會努力完成它。只是...我對不起他,而且...我已經無法跟他在一起了。接下來我的人生已經不屬於我,就讓他當我已經死了吧,我不能那麼自私...」J語氣哽咽,泣不成聲地說著,吉崙跟甘特安慰之餘亦同感無奈。

「十分感激您們隱瞞並體諒這次因為我所造成的恐慌事件,就請聖者與老師替我守住這個秘密吧...我該動身了。」

「妳應該是要到妳夢境裡的那個地方吧,就讓為師送妳一程吧!」吉崙輕嘆一口氣,隨即對著J吟唱出指定傳送魔法的咒語。

「謝謝您老師,願我們有再見的一天...」感念吉崙替她隱瞞許多難言之隱,J雙目含淚緩緩地消失在傳送光束之中。

一切回歸平靜,事隔多年,說話之島依然生意盎然;只是,另一樁陰謀正悄悄展開...


漫天風雪之中,只見一道身穿法師白袍的身影,不畏寒冷地穿梭在極寒之地裡,只為了找尋一個真相。離開了象牙塔,明白了他想挖掘的真相後,他不知道還能去那裡;故鄉,他已經沒有勇氣再回去...

在一個了無生氣的城堡裡,四周佈滿了骷髏系列的兵士,各種魔龍不時出沒在其中;只見一個身穿黑色皮甲,身材玲瓏有緻的女法師,就像戰神雅典娜一般昂然站立其中。身後一道巨門,刻畫著精緻的龍紋圖騰,突顯出門後隱藏物品的不凡及不可侵犯。

相隔不遠的距離;如此契合的心靈;摯愛對方的兩人卻永遠無緣再相遇!!!

----FIN
Edit on 2003,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