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jpg 

日本有些歐吉桑的演技,對我來說總有難以言喻的魅力,像是田村正和,渡邊謙...等.

(可能希望自己能效法他們,跟他們看齊吧~)

那天,經過DVD專賣店,海報上男主角:渡邊謙 令人動容的呢喃,吸引了我的目光:

如果過了明天,我連妳都忘記了,
可否緊握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不知為了什麼,不自覺忽然感到淚眼婆娑.......

後來很自動就進去-拿片-刷卡-走人了~

------------

故事很簡單,一個小主管(渡邊謙飾),有美滿家庭及婚姻,受公司器重及部屬愛戴.

正值他黃金青壯年之際,老天對他開了個玩笑:

他得了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

 

是絕症,但不會那麼的要人命,

可是卻會讓患者跟家屬,在心靈上會覺得--比死還痛苦!!!!

-----------------

當諸事不順,心情煩雜之際,許多人都會有個念頭:

希望能放空自己,忘掉一切事物~

卻殊不知在這類患者心目中,

記得事情對他們來說,

是多麼奢侈的夢想.....

------------------

從抗拒,到遺憾,到接受,到治療,到燥鬱,到不安,到共存........

抗拒上天對他的不公平.

遺憾無法回應部屬對他的信賴及不捨.及好好主持心愛女兒的婚禮.

燥鬱自己的無能並深深傷害自己深愛者妻子的心靈卻也無能為力.

懷著不安的心情,深怕今日所有感受的美好,感動,所學習記住的人事物,明天又變空白.

連最早對摯愛所說"攜子之手,與子與共"的承諾都漸漸從腦海中被剝離.......

就如同香港版DVD封面的那段話,訴說著他的無奈及恐懼.....

今日不想忘記
一切...明日再也記不起!

 tadd.jpg

能夠與病共存,病患自己的身心靈皆經過一番洗禮;

而身邊親人的體諒寬容,不離不棄更是一種境界的升華.tad2.jpg

------------

原著小說封面上,寫的是妻子對先生深情的回應~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
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這美麗又堅定的回答,值得讓人落下感動的眼淚.......

TAB.jpg 

--------------
原po:2010-06-18 00:3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