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跟他離婚了!" 伐克的研究所同學-菲兒,坐在諮商椅上,雙手掩面說著.聲音卻是低沉且冷靜,而非哽咽.

 

"那他知道真正的原因嗎?"

 

"我後來禁不起他百般詢問,我還是說了!"

 

"那菲利怎麼說?他一定不能接受吧?"

 

"對!他一直說是我想太多,這很正常.....要不然這根本是想離婚的爛藉口!"

"可是…可是…我真的過不了我自己這一關!"

 

菲利跟菲兒,是伐克研究所班裡的班對,從大一一直維持到出社會,他們是班上唯一修成正果的一對,結果還是…

 

"我們唸了那麼多書,看了那麼多案例,菲利這樣說也沒錯很合理~"

"況且妳我也都知道,妳這問題是屬於哪一種現象~妳要啟動自省機制自己抽離出來呀!"

 

"伐克,我懂!可是我就是忘不了他!一日沒看到他我就會想他想到心慌!"

"連我半夜作夢,身邊躺著是菲利,我卻做著是跟他的夢!"

"可是我跟他根本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呀!!!!!"

"天!!!我怎麼是個這樣賤的女人呀!!!!!哇啊啊啊啊…"

菲兒情緒驟然失控!

 

伐克趕緊按鈴請駐診醫生進來,幫她施打鎮靜劑.

很快地,她就安靜下來了.

 

那個自視甚高的資優生菲兒居然用"賤女人"直呼自己....

伐克不禁蹙眉~

 

這狀況很嚴重了!!! 

 

"我無法接受我自己~!"

"在每天還想著另一個男人厚實的胸肌,結實的臀部的狀況下,還跟菲利維持著婚姻關係,這對他不公平!"

"而且那麼賤的我也不配!"

 

這時伐克卻只能扮演聆聽者的角色,

因為她在學的成績一直都是在他之上.

所有理論告訴她都是多餘!

 

不過,正因為認識了菲兒,

讓伐克很明確了解到:男女間是有純友誼的.

所以,無論如何,他都要幫她!

就像幫助哥們兒一樣!!

所以,現在他能做的,就是聽. 

 

"好啦,今天就這樣,跟你抒發一下又被你打了一針,舒坦多了~"

"開些藥給我吃吧~我要回畫廊了,改天再來!給我根煙可以嗎?"

 

伐克將抽屜的七星淡煙及火柴盒遞給菲兒.

 

"哈!那麼多年你還是改不了用火柴點煙的怪癖!"

"對了,我有介紹一個朋友來找你,他有來嗎?"

 

"妳說維特嗎?有呀~!跟妳的編號差了99號!"

"以專業道德角度,我應該要保持每位諮商者的隱私,不過,我只能說,你這朋友很有意思!"

 

"嘻!我知道,所以才介紹給你囉!!"

 

看她回復以往的神采奕奕,伐克稍感寬心~ 

 

"最後,Fay,聽我一句話就好....讓自己快樂,OK?"

"我不希望下次見妳是參加妳的告別式!!!我是說真的!"

 

菲兒帶著微笑起身,把整包煙跟火柴盒收進她LV包後,

罔顧伐克嚴肅的表情,轉身揮揮手就離開了,

 

只留下她離去的倩影.

她並沒有留下回應他的答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