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自從天曆二年十一月七日,以 A 為首,連同 C 、 F 、 K 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斷了說話之島所有的內外命脈。」

 「A 並將魔王巴風特從囚禁中釋放出來,將其魔力徹底釋放。他們以地底洞穴為根據地,並占領了唯一通往大陸的地下通道,旅行日誌、說話之村、吉崙之屋、甘特洞穴無一倖免‧‧‧‧ 」 玟萱接著說。

「整個島上哀鴻遍野,少數的駐軍守衛根本不是骷髏軍團的對手。吉崙大人與剩餘的忠誠使徒奮力在北島將巴風特所設的結界衝破一個洞。甘特大人迅速帶領島上殘活居民及年幼白魔術師和一些儲王們緊急飛往歌唱之島避難‧‧‧」

「那吉崙大人呢?我在七日時在海音聽到這件事馬上就飛回到北島,但只看到十九名使徒的屍體,並沒看到吉崙大人呀? 」我再次打斷玟萱的話。

「吉崙大人‧‧他‧‧‧他被 A 給生擒了,就被囚禁在當初囚禁巴風特的地方。每天都被骷髏軍團凌虐至死。但在最後關頭, A 就又施復活術讓他復活。每天固定三次! 」玟萱眼角含淚說著。

「甚麼~~!!」
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憤怒,一聲怒吼,激起一陣龍卷風,衝破了我設的結界。在結界旁蠢動的八隻骷髏軍團、四隻高崙石頭怪、四隻夏洛伯也應聲碎裂、魂飛魄散~!

「Z~!您別生氣!糟糕~!我要趕快回去了,不然他們會起疑的。這隻白鴿腳上有我要給M的訊息,請您幫我帶給她,麻煩您了! 」

只見玟萱連忙拿出卷軸,口中唸唸有詞,一陣光束,玟萱已經消失無蹤。

躺在身旁的吉崙奄奄一息,此刻 A 看著手中的水晶球產生映像波動,微笑的嘴角喃喃的說著:「Z~!呵呵‧‧‧‧」

-------------------------
望著地上傳送回家卷軸的灰燼,我有一股衝動想即刻去救吉崙。但手上的白鴿骨碌碌的雙眼望著我。

「罷了~!微風知道我的行蹤,大地明白我的歸處。甘特洞穴~!」一陣光束,在我面前已是崩塌的甘特洞口了。

觸摸這些落石感覺到有著M細微的法力,我更相信玟萱的話了~!
「大地萬物,相生相消。一切歸無~!」

一瞬間落石連小石頭都看不見了。望著裡面微弱的燈光,我也看到了消瘦但不減其姿色,面帶驚喜及訝異的 M ~!

「石破天驚,枕石漱流~!」 轟然巨響,我把 ” 門 ” 關好,也免得曝露行蹤。
「灼灼閃雲,星星撩原~!」 四周簌然光亮不少~!

「Z~!你真的回來了~!出去流浪多年,最後你還是回來了! 」M 一把抱住我,一切盡在不言中。

但我卻很明顯的感覺到 M 的心脈十分紊亂~!

-------------------------------
「 M~!妳‧‧.難道‧‧‧‧?」
M 淡然說著:「巴風特不愧是一代囂雄,衝破它的詛咒結界網是要用肉體付出代價的~!加上 A 的搭配,更是如虎添異。我能存活已經很萬幸了~! 」

 「你忘了,我們二十六個人就是你跟 A 是足以跟老師匹敵的嗎?你們倆更有著 ”吉崙左右手 ”的美譽呢~!只是你玩世不恭,憤世嫉俗,自從 J 死後寧可雲遊四海也不願回來。但是 J 死又不是你的錯呀‧‧‧‧ 」

「算了,別再提了~!依我估計,巴風特在妳身上的詛咒一日不除,即使不斷施高級治癒術,妳也活不過兩個月‧‧‧‧」我的臉色沉重,但這是要面對的事實。
「無彷,既然你回來了,我就能放下心中的重擔了。要不然,我死後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那些戰死的兄弟姐妹們‧‧‧ 」 M 輕嘆了一口氣。

想到 M 跟 A 是一對戀人,如今卻成了兵戎相向的局面,我能體會她的心情。

「抱歉‧‧老師打擾一下‧‧‧您是 Z 大人嗎‧‧您是我的偶像呢~!我叫索羅,咦~?我姐的白鴿怎麼會在您的肩膀上呢? 」一個有著深邃藍翡翠印痕,帶著金邊眼鏡的法師走近說道。

「對呀!我太高興都沒注意到,這是怎麼回事呀? 」M 問著。

於是我把遇見玟萱的事大致說明一番。

「唉~!真是苦了她了。為了要做反間的工作,她不惜含淚殺了她的父母,以換得深邃紅翡翠印痕,向 A 宣誓她的忠誠才順利混進去‧‧‧‧」M 惋惜的說。

一陣憐惜由然而生,同時我腦子裡閃過了玟萱美麗的雙眸。一陣心痛,也想到了 J ‧‧‧‧‧。

「是的~!我以我姐,也以我父母為榮。等說島回復以往風貌後,我一定要幫我姐回復她的清白~!」索羅憤慨的說。

「看一下有甚麼訊息吧~!」我淺淺的說,試圖轉移這淡淡的愁‧‧‧

(3)------------------------------
待續
EDIT ON 2001,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