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張住的附近公園,有一座市立地下停車場.

每每停好車,繞過密閉但透光的樓梯間,

不經意總會看到一兩隻蝴蝶或蒼蠅陳屍在階梯旁.

我想

可能是因為晚間,管理人員把通往公園的那扇門關上,

導致它們悶死在裡面吧

 

起初不以為意,

漸漸地,數目越來越多,

連蜻蜓,金龜子也都加入陳屍的行列了~

今天居然可以看到近二十隻的陣亡者.

也曾經看到小鳥闖入,還好後來飛出去了.

 

加上管理人員可能只負責巡邏不負責清掃吧

動物們也沒有因為同伴的屍體而查覺這裡的危險

可是著實已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

特別是我這種不喜歡做動物標本的人.....

 

其實,我曾經自動把門關上,

但不久就被人又打開了.

我的用意是為了保護動物免於誤闖

但是可能就忽略了行走的便利及通風性.

 

唉~這真是兩難呀~

-------------------

尼爾張住的是傳統公寓,因為就是喜歡它近乎無公設的優點.

公寓樓梯間都設置有一盞小燈,

是為了照明,也是對夜歸者的體貼.

電費當然是屬於公共分擔.

 

對我們這些上班族早出晚歸者來說,

晚上回家開梯間大門時,看到裡面有盞燈

那種安定踏實的感覺,很難用言語筆墨形容.

若是一片漆黑,那種心情就是一種累上加累的感覺.

 

包括若樓梯間有雜物或有動物出沒,

至少你會有反應的時間.

 

像我大小女兒,就曾被黑暗中外來的小強跟小毛,嚇得驚身尖叫

我本人也曾經被不定點會放置的卡打車跟機車絆得差點摔個狗吃屎

 

因此,我是屬於開燈族,

不過很神奇,光明燈還是會被關.

我的用意是為了安全

但是可能就忽略了省錢省電.

 

而當我看到有些弱勢家庭一天100元可以養活一家四口的新聞

就讓我也不想偏激地去開住戶大會,

聲張公共電費我來繳,以後誰關燈我跟誰翻臉

這種對但別人不舒服的事了

 

唉~這真是兩難呀~

-----------

人生,常常都或多或少會陷入兩難吧~

過與不及都不好

只想都不做也不對

這一切都需要學習,需要智慧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