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格友朵朵曾經告訴我一段話(請看http://neilcynic.pixnet.net/blog/post/22608935 三樓~)

朵朵老家有句顺口溜-少不看红楼,老不看三国!

 

我的回覆是:

 

個人猜測此順口溜之原由:==a

少不看紅樓,或許是怕無法駕御那份雕樑畫棟及纏綿悱惻;

老不看三國,或許是怕無法承受那份豪氣干雲及人心險惡~

 

其實,

紅樓夢我還沒看過,

三國志大多是看電影或漫畫..................

 

卻也說得煞有其事,人模人樣的,

還壓韻呢~~~(朵朵…歹勢!!!^^||)

 

這算不算是種刻版印象呢…?==a

-----------------------

 

說到刻版印象,不管是對人或是對事,對物,

 

好像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會有.

 

當看不順眼之時,

總是期望對方應該要朝自己順眼的方向去改變.

 

或者是會期望對方在自己的持續觀察下,

讓自己改變自己的刻版印象.

 

但問題是…

 

刻版印象的產生,好像不是對方造成的吧…?(笑~)

------------------------

 

有些人,有些事,雖然不久,

就是會在心中留下個位子,

就是會讓你想念.

 

最近忽然覺得,

經營部落格跟主持廣播還蠻像的~

 

你不會知道,來看(聽)的是士商名流還是鬼魅魍魎.

 

你寫(講)甚麼,訪客就看(聽)些甚麼.

 

正常狀況下,你看不見對方,對方也看不見你

 

有些觀(聽)眾互動密集,有些則走馬看花.

 

有些格子(節目)雖然更新緩慢(停播),反倒會讓人反覆咀嚼,期待再起.

 

 

就像在學生時期,只聽FM頻道的尼爾張,

 

只有一個節目在AM頻道我會準時收聽.

 

節目名稱我已經淡忘了,但是那個主持人的名字(我是谷陽,山谷的谷陽光的陽~)

 

還有他每次用著奇怪的音調自己做回信專題-夢的信箱(夢!的!醒~~~~箱箱箱)開場,

 

無厘頭的搞笑輕鬆無壓力主持風格,

卻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就像廢人Eric1976, maktub0419, 風流這幾位格友的格子,

或許他們名不見經傳,或許乏人問津,

也不是人氣旺格,也幾乎鮮少更新.

 

但是,我就是會期待他們的動態訊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就是忠實做自己,

 

自然就會有凝聚力產生吧!

 

而且,

還不需要去花時間去過濾烏合之眾~

 

 

所以,

 

很多事,自己想清楚就可以~(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