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AreFire  

說到尼爾張的好友 伊格于,猶記在他去神州也過一年了,在找到這份差事前,他也是來找我喝咖啡.

 

 "銬~~沒想到我老闆真的下手了!都快過年了還搞資遣耶!!!!" 伊格于雖然知道會有這個結局,但是他還是無法釋懷.因為他老是在他老闆面前講一些真的是該做的,但他老闆就是現階段做不到的事;每每我都不禁替他捏把冷汗.

 

終於在這景氣不好的狀況下,當需要棄車保帥時,這時候:

能力擺一旁,命字擺中間.

 

"反正也拿了一筆不錯的錢,就休息一下囉,也累那麼久了~"我啜了口拿鐵,淡淡地說道.

"不行呀~~我閒不下來,家裡那麼多口要養,況且面子上也掛不住~!你有人脈可以幫我介紹嗎?!" 伊格于一副宥勝的表情看著我,就像茫茫大海裡望著一片破舢板似地.

 

"以你現在飢不擇食的狀況,再怎麼談.....充其量也是遠離一個糞坑又跳進一個火坑~年後自然有比較多好的機會,若真不行,緩一緩讓自己沉澱一下,想一想接下來要怎樣,會比較好吧~?"

"矮油~不行呀~~你說的輕鬆咧,你又不是我!你又沒遇過!" 伊格于一副覺得我就是一個看戲沒買票的風涼無賴.

 

"在還沒認識你的十幾年前,在我婚後一個月後的過年前夕,我老闆本來說要裁我的部屬,結果卻裁我,連資遣費都還是我後來去查勞基法補要來的; 而在一年前我老闆一句"我發現我們之間的互信基礎不見了,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是就讓我連尾牙都沒得吃,你還認為講到這碼子事我會比你菜嗎~?" 我仍然再啜了口拿鐵,淡淡地說道.

 

"...............可是咧......你又不是我!!" 氣勢明顯弱下來.我本以為他那句慘字訣口頭禪又要蓄勢待發了咧~

 

"想清楚你自己要甚麼吧~"

"....我..沒上班我沒安全感....!!" 伊格于是個非常在意旁人眼光的大男人主義信奉者,所以他只能允許自己換掉老闆,無法接受老闆換掉他~!

"我知道你在意的是甚麼,不過遇都遇到了,與其怨嘆想爭一口氣,爭一口氣是為了誰?不如想想自己接下來要的是甚麼.中年失業又怎樣?以我而言,我不怕沒工作,我只怕找錯工作,與其找錯,我寧願沒工作~!"

"....你..你變了....!!" 伊格于一副像看外星人的表情凝望著我.

 

"我沒變,只是我看開了,我工作是為自己,不是為了給別人看.就像之前那個工作,我被操翻到連喝口水都沒空,但我自己很清楚,我學到很多,所以我才希望你踩一下煞車想一想."

"現在我這份工作,我老實告訴你,薪水是我之前工作的一半,家我還不是照養!!其實錢是要看人怎麼花的~可是至少我現在還有空可以跟你喝咖啡打屁咧~"

"喔!對了,我可以再來一杯卡布奇諾嗎?"

 

其實我始終相信一件事>>人的思想,不會因為一席話就會產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因為這有違人性.

之後,就聽說他去大陸了,

一年後再見到他時,

他頭髮白了,而我......腰閃了.(苦笑)

------------------------------------

 

職場上,你要他的錢,他要你的命,天公地道.

而且也是講求緣份,不是殺人就是被殺,強求不來.

別人可以誤會自己,輕視自己,

重點是自己怎麼看自己.

並從過程中讓自己更看清自己,

這才是千金難買.

 

 

 

尼爾張延伸閱讀:

原來...經過黑色隧道並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