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前幾個月在網路上訂個公司需要的東西,拖了幾天還沒寄來,去電客服告知>>周六會送,想說公司老闆沒催也就不太計較.不過本來以為是上班時間會送達,所以我是留尼爾張爹娘家地址以便方便收件.

周六在如廁時,漏絲掉一通手機來電,隨後聽到短訊通知:

"尼爾張先生您好,貨品送達按電鈴未開門,電聯未接,故東西未送達,請於收到簡訊後來電洽詢送貨員,謝謝!"

 

我想想,應該是爹娘去爬山了吧,所以我就回撥電話:

"司機大哥不好意思,我是尼爾張,剛收到簡訊通知了,不好意思剛剛在廁所,請問您何時可以再送過來,我現在過去收件地址處那邊去跟您領件~"

 

".......剛打電話沒接,我件很多所以我先去送別的地方了......."

"是,不好意思,那你何時可以再繞過來呢?我可以配合您,您快到時再打電話給我可以嗎?"我仍然覺得不太好意思.

 

".............(台語)哇蕪災啦~,剛打給你也不接,降我很麻煩耶也不知道要等你多久......."

 

"真的不好意思,還是我到了之後再打給您?再請您繞過來一下呢,這樣可以嗎?"以前我打工也做過快遞,想一想他們真的很辛苦,能體諒就盡量體諒他們.

 

 

 

".............(台語)哇蕪災啦~,阿是我在你厝附近送貨,你急的話可以過來跟我拿嗎?我沒法控制蝦米時候會過去,要看有順不順......."

...................登愣~!忽然間尼爾張有種貓被踩到尾巴的不爽感熊熊被激起~!!!

 

"(台語)阿某先生你係貴姓???我是不能棒賽唷?你打電話來我要專程stand by等著接就對了唷??挖一個咪件買快歸禮拜沒送來,哩爸都已經歸趴火呀,現在還得給你操??"

 

".................(台語)歹.....歹勢啦.....尼先生挖沒那個意思啦,咪件也是廠商昨晚才交給我們的呀,挖沒給你操啦!!"

"(台語)沒操???你在那邊一直轉轉念是在念蝦小??我體諒你為你設想,好好跟你講,你跟我543.....還要我自己去找你拿??.....你咪件何時拿到關我屁事!!!沒關係你咪件給我拿回去,我退貨不要了可以吧!送的那麼勉強就不要送!!你公司電話幾番,我打去共!!!"

 

"尼....尼爾張先生您不要生氣......這樣好了,您等我一下,我五分鐘之內一定馬上送到,我會在那邊等您,您慢慢來沒關係!!!"

 

當我趕回老家時,

就看到一個快遞員唯唯諾諾地站在我老家門口東張西望的,動都不敢動,手上還準備著一疊優惠券.......

------------------------------------

生氣其實很傷身.

可是事後生悶氣,不但傷身更容易積內傷.

 

不是人人都會將心比心,互相尊重.

面對不平時,選擇讓自己居就,並甘之如飴,那是一種豁達.

若是事後才在諸多抱怨,可是又不敢有所改變,那是一種鄉愿.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除非能豁達到不會吵糖吃,

否則,不要只是在背後碎碎念唱著太委屈很受傷,

也別老想著別人應該給你糖吃,

 

要糖吃,你就得自己要~!

 

現在的尼爾張,做不到豁達,因此我選擇不鄉愿! (淺笑)

 

  

尼爾張延伸閱讀:

 

淡定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