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jfif

 

  • 這是一本怎麼樣的書

現在出版方式也需要不斷創新,才能在茫茫書海中,第一時間有效博取到讀者眼球關注度。就像這本書,猛一看封面,尼爾張還以為是什麼新銳作家的文學作品呢。

這是一本用類似小說章節陳述方式撰寫的企業文化自傳。


這本書讀者可以看到,鈦坦科技從創立至今,從創業為艱,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的英雄時期


到意識到建立組織機制,選用育評留的重要性,並進行工作分工的分地盤時期


接著來到如何透過標準流程制度,用管理整合內部分工壁壘分明;用訓練與學習讓組織人員素質穩定、負擔降低、管理績效提高的SOP時期
並發現組織漸趨僵化的隱憂,在SOP的架構下,重新導入敏捷元素,以測試、回饋、改善的敏捷精神,不斷在產品開發、人員意識;組織架構各方面迭代優化,展開企業第二曲線的便利貼時期


目前進入運用外部資源能量在組織內部進行衝突,以激發人員不同創意與觀點發酵的鯰魚效應;從心開始關注於組織內部人員的意識轉化,與管理培訓的效能提升;並持續透過敏捷學習組織模式,維護組織同仁,對於願景及核心價值的文化濃度不致有過大偏差的量子小白兔時期,一路以來經營團隊的心境歷程。

 

同時也可以看到,在公司經歷過的改革變動,在組織、文化、人員心態及去留眾多面向,造成怎樣的良性或不良的影響;
並且如何把敏捷開發思維,從產品開發上,應用到企業組織經營方面,並成功拓展出屬於企業的第二曲線。


這本書在整體過程裡,相較於目前許多企業文化介紹書籍中,可算是透明度及還原度相對很高,很有誠意的一本書,很值得一讀。

 

若想對敏捷這方面的Domain Know 有一層認識,這本更是值得。

 

 

  • 為什麼推薦

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持續在改變這是進入2022年,尼爾張最大的感悟,而這本書恰恰也打中了這個點,所以當然強推囉~

 

 

  • 名言佳句收錄by 尼爾張(也歡迎在留言處分享你/妳喜歡的句子囉)

 

1.敏捷思維:擁抱改變,不怕失敗,持續學習。

2.智慧的真正顯化不是知識,而是想像力。(The true sign of intelligence is not knowledge but imagination.)

3.我們無法模仿別人的成功,但我們可以從別人的失敗中學習。

4.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持續在改變。

5.創業者就是主動尋求變化、對變化做出反應並將變化視為機會的人。

6.Fail Fast,Fail Cheap,Fail Often.

7.Never Stop Improving.

8.看一個人最重要的有兩點:分別是即戰力跟學習力。

9.會而有議,議而有決,決而有行,行而有果。

10.在產品開發前,先培育人才。(Develop people before making products.)

11.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12.天底下最遙遠的距離是頭跟腳之間的距離,頭跟腳的中間懸著一顆心,心念不一樣,便會讓人失去方向而寸步難行。

13.學習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的是促進改變;知識只是謠言,除非它進入你的肌肉裡。

14.讓學習變成團隊學習的方法,像呼吸一樣自然;工作本身不會有熱情,是你自己把熱情帶進去的。

15.領導,是在想對的事;管理,是把事做對。

 

arrow
arrow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