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_of_Us_Are_Dead.jpg

這部趕在年假前在NETFLEX上檔真的是很明智。集天時地利人和於一身,馬上成為本週討論熱度最高的影集。

這口味正對尼爾張的胃口,冒著黑眼圈的威脅硬是把它給刷完了

 

12集分兩天刷完,因為一度還是看到度咕.......

 

劇情緊湊,動作精采,特效(血肉)到位都沒話講,

 

那為什麼尼爾張會看到度咕咧?

 

因為幾段劇情讓我不自覺就恍神了....

 

其實12集的長度,有很多劇情可以詮釋地更紮實細膩些,

 

反倒出現很多可有可無或是有頭無尾的橋段,這些不知道要表達什麼,白白浪費篇幅.....

 

(例如一個同學可以自己大剌剌從學校走出來,還可以在公廁自己產子,然後嬰兒被警察救了,然後咧?

為什麼會懷孕?然後警察又救了一個小女生,然後咧?

青山的爸爸出門後,然後咧?(還是我度咕沒看到?))

 

另外有些橋段收得太快讓人覺得錯愕,有種超級瑪莉吃完星星後,馬上掉到懸崖GG,前面的威武梗是在哈囉?

(經典代表:科學老師,班導,青山媽,消防隊老爸,軍隊司令)

 

議員跟警官還有網紅哥,也覺得有虎頭蛇尾的感覺,甘草有餘,紮實不足。

 

桌椅牆那場也很妙,光是那孱弱的長城能Hold住就是逆天bug,全跑出來了,最後一個是不會關門嗎?讓它們在裡面聽音樂開趴,不就可以悠哉衝頂樓?

 

還有青山被獨眼哥咬了,大家是萬念俱灰個屁呀,忘記南拉是被咬的前輩嗎?

 

包括體育場用連環球籠的策略,這樣推得動??

 

劇情設定還是主角們是有看到屍速列車跟外國殭屍片,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了吧,攻防技巧還這般不上心,覺得真的也是個大BUG

 

 

在人性刻畫上,不論是同儕之間,政治軍事部分,相較過往相似題材大同小異,不過也闡揚出韓系專屬的STYLE,

 

讓尼爾張驚豔的,是娜延對付景修那段,算是人性另一種極致的表現,算是嶄新的題材,是這部最大的亮點。

(不過娜延的貝戈戈,跟景修的悲戚,都是蠻觸動尼爾張心弦的一個橋段)


關於幾個橋段,也讓人覺得可以當作伏筆,或是一筆帶過也無所謂:

1.科學教室裡白老鼠亂竄(病原)

 

2.手機女跟變異阿兵哥去哪了

3.南拉的復仇者聯盟?

4.科學老師的妻子跟兒子?

5.青山跟獨眼哥真成灰燼死透了?

 

目前看起來,屍化狀況呈現四種類型:


A.被屍化者(或白老鼠)噬咬或傷口沾染屍化者血液之後,永久變異。(諸多人民)

B.被屍化者噬咬後沒有變異(原因不明),五感敏銳、力大無窮且須食血肉,並有不死之身。(獨眼哥,手機女)

C.被第B噬咬後沒有變異(原因不明),但情緒激動時會呈現局部變異狀態,五感敏銳、力大無窮且須食血肉,並有不死之身。(班長南拉)(青山待觀察)

D.病毒感染後,變異之後,在理智能控制之下可以恢復正常,但情緒激動時會變異,喪失理智失控之下將永久變異。(科學老師被霸凌的兒子)

 

 



這可能也是可繼續延伸的,就看會不會有PART II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殭屍校園 ALL OF US ARE DEAD
    全站熱搜

    尼爾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